课程思政素材库>>
现在位置 : 首页 > 课程思政素材库 > 正文
课程思政库
添加时间:2020-04-23 14:51: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组织编写了材料学科课程思政素材库,深挖专业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为讲好材料学科专业类课程提供鲜活事例,突出高等教育育人本质,保障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材料学院课程思政素材库分为时代楷模与身边榜样、重大工程中的材料问题、中国历史上的材料发明与创新、生活中的材料、材料人的光荣使命5个板块,搜集整理35名材料领域突出人物、32项材料相关前沿科技与20余种先进材料应用相关背景资料,共计100篇文稿,近20万字。以人物故事涵养家国情怀,以科技成就传播科学精神,以科学问题激发创新热情。为教师讲授课程提供参考,为学生了解专业提供资料。

本库素材部分收集于互联网,分享整理目的仅供学习与参考,若任何个人及团体发现有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请联系mseic@tju.edu.cn,我们将及时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