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现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之家 > 评奖评优

细致奖助评定流程,完善评优育人制度。在国家政策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校学院设有多项奖学金、励学金、助学金,以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勇于探索,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为更好的完善资助管理体系,根据《天津大学专项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天津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同时结合材料学院的实际情况,我院特制定了《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奖励助学金评选办法》,以该办法为依据指导评奖评优。
2015年共组织评审各级各类奖助学金共计65项,851人次获得奖励,361名研究生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重视国奖、国励、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重要奖学金的展示环节,全面推行了贫困生认定、奖、助、励学金评选的“盲审”制度,部分年级推行了跨年级担任评委制度。截至今年院级奖学金累计奖励金额达334000元。

主要专项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王克昌奖学金、安信集团奖学金、金龙鱼奖学金、肯纳金属奖学金、李曙森校长奖学金、上海校友励学金、天津大学-LG渤海奖学金、天津大学浦发励志奖学金、天津大学三星奖学金、天津大学师昌绪奖学金、天津大学世运博奖学金、天津大学谭旭光校友奖学金、天津大学王学仲人文教育基金、天津大学赢创奖学金、天津大学-周口商会奖学金、万华化学奖学金、潍柴动力奖学金、约翰迪尔奖学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CASC奖学金、北野财团奖学金、金发科技奖学金、金属之光奖学金、天材90奖学金、天津大学三好学生(研)、天津大学三好学生(本)、院级三好学生(本)、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本)、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本)

主要专项励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北洋-黎明励学金、北洋励学金、福慧励学金、马如仁励志基金、天津大学北洋利安隆励学金、天津大学交通银行励学金、天津大学南航“十分”关爱励学金、潍柴动力励学金、吴育华励学金、新生北洋励学金、中国科协科技馆基金会合展励学金、金属之光励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