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现在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27人,其中教授60人,副教授56人,讲师11人,具有国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的教师比例超过80%。教师中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人,万人计划青年拔尖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A类)9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8人,以及拥有其他国家级人才称号10余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13人,另外,学院拥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

注重学科交叉与合作,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国际交流互访,以兼职教师、企业导师、外籍客座教授等形式丰富师资队伍。姚建年院士及英国皇家科学院、爱丁堡科学院及德国自然科学院院士教授担任本学科博士生导师,聘请包括朱静院士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15人担任外聘博导,聘请了67名来自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等行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合作指导专业学位硕士,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12位外籍教授及知名学者定期为研究生开设全英文课程,并指导研究生科研。近4年,共有95人次在职教师出境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