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现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之家 > 社会实践

广泛开展社会实践,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组织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是提高人才素质的重要环节,是促使学生了解社会,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有效途径。我院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社团等为单位开展经常性实践,建立了阜平县城厢中学,龙福、仁爱老年公寓,圆梦、慧灵智障学校,天津   火车站等30于处实践基地。同时,组织学生在寒暑假期间开展扶贫支教、社会调查等集中实践,实践队足迹遍布全国27个省市,在支持学生开展实践方面,提供了立项辅导、安全教育、技能培训、信息沟通等。

近年来,我院多个实践队获得天津市优秀实践队、天津大学优秀实践队等荣誉称号,多名同学获得市级、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开展重点企业走访,加强校企联动培育优秀人才。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利用假期时间走访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充分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已累计走访包括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东方电气集团等重点单位在内的10余家企业,通过走访企业的实践,学院学工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依托材料学院职业导航协会,开展材料学院创业沙龙、“面面俱到”模拟面试大赛,优秀毕业生专访等活动,帮助学生拓展思维,开阔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