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概况>>

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国际化发展,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已经与欧洲、美洲、亚洲、澳洲多所海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每年定期邀请外专来华全英文授课、学术讲座、项目科研等,并接受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和交换生来华学习或联合培养;同时,每年定期选派优秀本科生、高水平研究生、青年骨干教师赴国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交换学习、攻读学位、深造培养或交流合作。近年来,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大力引进人才,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分别与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NIMS)和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成立了联合研究中心,同时组织举办两岸三地及涉外国际材料会议,推进国际一流材料学科的发展,努力跻身国内外知名材料学院之列。

遵循天津大学国际化发展方针政策,旨在促进我校与境外高校、跨国公司、学术机构及知名学者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学校师生开展国际间教育、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提供服务,为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