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现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之家 > 党团建设

加强党员培养、发展和入党再教育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党员发展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学院目前有学生党支部20余个,学生党员600余人。

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优秀党支部典范,重点加强党支部的建设。一个党支部获得天津大学十佳创新案例第一名和最具人气案例第一名,并获得了天津市教育系统最佳党日以及天津大学优秀集体等称号。坚持党员理论考核和“七一表彰”,召开优秀党员的座谈会,宣传优秀党员的事迹,注重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例如由一名教工党员和一名学生党员共同帮助一名新疆、西藏等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的“党员1+1帮1”活动,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进步和民族融合,发挥了师生党员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

坚持以党建带动团建,增强基层班团凝聚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以主题团日,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评比为契机,开展院级展示评比活动,产生一批优秀的团支部建设典型活动,每年均有多个团支部获天津大学最佳团日活动标兵。连续多年获得天津大学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标兵,多次获得天津市学校系统优秀团支部。开展材料学院优秀班团创建及评比工作,在2015级本科生中建立学生成长档案,通过学生自我总结掌握学生发展动态,因材施教给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