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一行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
添加时间:2023-05-26 11:42:43  

5月13日-5月15日,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副院长何春年、王颖一行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暨材料学科产教融合交流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50余所高校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聚焦新时代材料学科的变革与突破,围绕“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材料科技自立自强”主题,聚焦材料学科思政建设、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产学研创新模式等开展研讨。论坛共邀请了11位专家为主论坛作主旨报告,30余位专家作分论坛特邀报告。论坛还聚焦“材料学科产学研用创新与科教融合”和“材料学科创新人才培养”主题,邀请了18位专家开展圆桌讨论。

胡文彬一行参与了课程思政建设、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创新模式等多个论坛版块,同来自全国各地的材料学院院长和专家交流了一系列在学院发展中积累的特色经验,深入思考、开拓思路,着力促进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