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勇担育人使命,推动事业发展——我校材料学院与中北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共同学习贯彻主题教育
添加时间:2023-05-24 09:31:43  

5月9日,中北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一行五人到访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参加会见并全程交流座谈,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代表参加座谈并汇报支部工作进展。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深入领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理解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党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个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尚宇光就材料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开展情况、教工党支部的建设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管理与学院思政宣讲团及党校的创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廖海洪介绍了有“人民兵工第一校”之称的中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中北大学在党建方面的经验做法。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宁可欣汇报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学院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思路方法,党员培养教育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一致表示要以实干担当促进事业发展,以践行宗旨为师生造福。

活动中,尚宇光带领嘉宾参观了位于31教学楼一楼大厅的“凝心聚力献礼二十大,数载风华奋进再出发”学院事业发展成就展,生动地展示了我院党委通过夯实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三全五育”人才培养改革、着力学科高质量发展,提升科研能力水平的全方位工作成绩。此次交流活动深化了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与中北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合作基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党建交流共建推动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