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 | 材料学院与小幼医工作部召开主题教育联学交流会
添加时间:2023-05-17 16:19:47  

5月15日下午,材料学院与小幼医工作部召开“学思践悟守初心 联学共研建新功”主题教育联学交流会,共同学习天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王东坡同志事迹并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主题教育联系指导组成员、两办副主任刘一,小幼医党委书记王葳,天大附小校长赵燕,副校长郄晖,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参加联学会,天大附小和材料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颖主持。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介绍了王东坡同志的典型事迹,并回忆了和王东坡同志一起工作的点滴。他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对待工作有大局观,在学院发展和焊接学科建设上,他倾尽心血,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20余年的教师生涯中,他立德树人,甘为人梯。他的事迹得到国家级、省部级媒体的集中大幅报道,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

小幼医党委书记王葳表示,小幼医工作部认真学习了王东坡同志的事迹,深受感动。王东坡同志忠诚坚定、挚爱学生、淡泊名利、敬业奉献,这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同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王东坡同志的精神,深刻理解基础教育的重要战略作用和崇高历史使命,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正值“5.15国际家庭日”,为更好的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材料学院党委邀请小幼医工作部的教师为有子女教育相关需求的教职工答疑解惑。天大附小校长赵燕老师介绍了附小的优质基础资源,天大附小在团队建设上下足功夫,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开展适应性教学。副校长郄晖老师分享了对“零基础”“零起点”的理解,希望家长们更多的尊重孩子,理解童心,用良好的习惯激发幼儿对于未来生活的向往。周迎老师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数学经验分享了如何培养孩子的数感,从生活中的点滴对孩子进行数学素养的教育,在思维不断升级的基础上达到数学思维的螺旋式上升。李维韦老师介绍了幼小衔接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要让孩子对小学充满期待,做好心理准备,教会孩子学会认真倾听,做好习惯准备,同时要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专注力。

学校主题教育联系指导组成员、两办副主任刘一在点评时提到,此次联学会是一次既受教育又接地气的活动,通过学习王东坡同志的事迹,精神上再次受到了洗礼,心灵上深受触动;附小各位老师传授了基础教育上需要注意的事项,为作为家长的老师给出很多的指导,为巩固家庭大后方提供了助力。希望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各单位把学习作为重要内容,让学习的习惯成为我们终身习惯,同时开展好调查研究,完成主题教育要求的各项任务,形成长效机制,不断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最后,小幼医工作部为与会老师赠送了精心编制的《幼小衔接家长指导手册》,材料学院参会老师对小幼医工作部老师到来再次表示感谢。材料学院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不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