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师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虚拟仿真大赛中斩获佳绩
添加时间:2023-05-11 12:56:51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竞赛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虚拟仿真大赛在线上举行。

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虚拟仿真大赛(“双实”线上比赛)是在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双实”线下比赛)发展而来,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评”的办赛宗旨,培养高分子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大赛的举办对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大赛为首次举办,得到了50余所高等院校的积极响应,包括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0所高校的800余名师生报名参与。

本次大赛的时间十分紧张,在距离大赛仅有一个月的时间内,我院顺利完成了报名、选拔、培训、模拟等赛前准备,并派出由6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组成的代表队参赛。最终在大赛中我院师生展现了扎实的高分子物理与化学知识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以及团体三等奖的佳绩。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交流第一、奖牌第二”的办赛方针,虚拟仿真大赛为全国高分子专业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进一步规范基层实验教学,促进实验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体制的改革创新起着重要作用。通过本次大赛,学生们深化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实践能力,锻炼了心理素质,对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专业实验实践以及科学研究都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