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及师友导师工作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3-05-10 14:21:28  

材料学院于2023年5月6日在31-2106报告厅召开本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及师友导师工作研讨会,学院副院长王颖、党委副书记王颖、大一年级师友导师、各年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务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颖主持。

副院长王颖要求与会班主任和师友导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涵养学生家国情怀,拓宽学生全球视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副书记王颖向各年级班主任及师友导师作了近期重要节点工作安排与部署,请各位师友导师和班主任根据年级特点和学生类别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习惯养成、专业认同感培养、考研就业选择等方面开展工作。学院将继续做好班主任队伍及师友导师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整体教育引导作用,依靠师友导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全面提高材料学院育人水平。

会上,教务员高玉婷介绍了目前面向本科生各年级开展的教学重点工作,包括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的活动有序开展,本科生一年级学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满足志愿优先原则圆满完成、学生总体学业情况等,为老师们开展工作指明方向。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车兴宇围绕近期学风建设、科创竞赛和项目、综合测评改革、近期主要学生荣誉和成绩、师友导师工作进展和部分学生情况进行讲解和通告。

与会老师们围绕大类学生分流情况、学生专业选择情况、毕业生去向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最终表示将持续关注学生动态,掌握学生需求,发挥育人作用。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健全与完善,加强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融合合作,进一步发挥教师的育人作用,营造出更好的人才培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