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胡文彬教授、刘文广教授作为天津大学唯二学者获评2022年度《中国科学》优秀编委
添加时间:2023-05-09 20:58:18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以下简称两刊)理事会上,公布了“两刊”2022年度10位优秀编委、10位优秀作者和2位优秀编辑的名单。我院胡文彬教授、刘文广教授作为天津大学唯二学者获评优秀编委。

“两刊”优秀编委和优秀作者每年评选一次,由各辑编委会从当年度优秀编委和优秀作者中遴选产生,原则上每个编委会评选出1名优秀编委和1名优秀作者,经总主编同意后,报理事会批准。他们是从“两刊”近千名编委和每年2万余名作者中遴选出来的优秀代表,是推动“两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以上图片来源:中国科学杂志社新闻——2022年度《中国科学》《科学通报》优秀编委、优秀作者和优秀编辑名单揭晓   发表时间:2023-05-09)

胡文彬教授长期从事关键能源材料及表界面科学与工程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共计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省部级一等奖2项(排名第一),是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在Nat. Energy, Nat. Commun., Chem. Soc. Rev., Adv. Mater.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400余篇,SCI他引16000多次。目前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七届和第八届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委员等,同时担任《材料导报》编委副主任以及《中国科学:材料科学》、《中国有色金属学报》、《Science China Materials》、《Nanomaterials》等十多种学术期刊编委。

刘文广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高分子分会副主任委员,Science China Technological Sciences,《中国科学:技术科学》编委,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获第十二届冯新德高分子奖,天津市优秀教师,曾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一、二等奖。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重点、863计划,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在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Biomaterials, Prog. Poly. Sc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2018-2022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