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来我校材料学院新能源研究所交流调研
添加时间:2023-04-28 13:01:45  

(通讯员李方)为全面深化高校间合作交流,推动功能材料专业人才培养,4月18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苏仕健副院长一行六人到访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和功能材料专业教师就本科培养方案等教学实践相关内容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新能源研究所所长杜希文教授热情接待了到访来宾。苏仕健副院长先就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全英特色班做了简要介绍,杜希文教授也为来宾介绍了我院师昌绪班的培养特色和功能材料专业的项目式课程执行情况。随后,双方对实践基地的建设、本科生科研活动的开展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一系列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交流活动结束后,来访嘉宾还参观了材料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此次交流调研活动深化了天津大学功能材料专业与华南理工大学功能材料专业的合作基础,双方纷纷表示未来要基于全国功能材料联盟这一重要平台继续开展多方面合作,推动现有成果转化落实。未来双方将就本科实践基地共享、教材建设和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发展,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