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统战部“送统战基本知识”到材料学院
添加时间:2023-04-24 10:36:31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送统战基本知识 服务基层党组织”工作,第一站来到材料学院党委。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俊艳,党委组织员李春梅,统战部副部长王莹参加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院长胡文彬、在职教工党支部委员和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张俊艳向学院赠送了党委统战部编订的《统战基本知识手册》并介绍了此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就欧美同学会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希望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切实了解统战工作重要性,加强学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王莹做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介绍,从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内容和工作对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格局,并对我校七个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民族、宗教、港澳台统战工作、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尚宇光对张俊艳部长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统战工作的开展和党外人士的作用发挥情况,就统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交流了意见和建议。胡文彬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不断加强对统战知识的学习,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共筑同心圆,不断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就党外干部培养机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通过“送统战基本知识 服务基层党组织”工作,加强了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切实发挥了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