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天津大学选拔赛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3-04-24 10:31:15  

2023年4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天津大学选拔赛在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召开。本次大赛由实验中心主管院长何春年及王颖老师负责整体赛前工作部署,本次校内选拔赛共有93名选手参加培训进行大赛初赛,51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决赛。赛事旨在提高材料、机械和冶金学科大学生的金相制备及观察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推动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赛前,实验中心负责老师对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进行了宣讲,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大赛的意义,极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参赛积极性,增强了学生们的工匠精神和家国情怀。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宣讲及培训

本次大赛由实验中心老师以及往届国赛参赛选手共计5名评委进行评审和选拔。通过金相制备过程和金相图像两方面进行了评分。所有比赛试样均进行保密处理后再评审,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赛场上同学们个个激情四溢,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又不失沉稳,最后经过激烈角逐,10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天津大学参加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天津分区赛,同时也将产生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国赛选手。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天津分区赛将于2023年5月27日在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110名选手将参与比赛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天津大学选拔赛

本次大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提高了学生研究材料知识的热情和实践探索的自信,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大赛宗旨,在课程育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实践育人,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