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学重点工作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3-04-11 15:32: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天津大学关于研究生教育拔尖创新工作部署,材料学院召开两场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和布置了相关工作。4月6日,材料学院在党政联席会上学习了《天津大学研究生院2023年工作要点》,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发挥组织优势,持续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院长胡文彬提出要围绕“拔尖创新”,把工作做全面、做扎实,总结经验、找准方向、提炼特色、提前布置。

4月10日,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学重点工作布置会,学院研究生教学主管院长、系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分委会委员参会,共同研讨本年度研究生教学重点工作。会上主管院长马哲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全面介绍了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制度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与会代表结合学科特点,在如何提升生源质量、加强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卓越工程师培养、推动国际化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会后要将研讨重点转达给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为材料学院持续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为接下来推动工作打好基础。

通过两场研讨会,梳理了2023年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重点,明确了发展目标,为建设一流学科和持续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指明了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