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伊利诺斯理工大学Philip Nash教授应邀到访并作报告
添加时间:2023-04-10 13:48:01  

4月7日上午,美国伊利诺斯理工大学Philip Nash教授和亚利桑那大学刘桂茹教授应邀到访材料学院并为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了题为“Publishing in English Language Scientific Journals”的专题报告。国家教学名师赵乃勤教授等师生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马哲副院长主持。

Philip Nash教授作为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期刊的资深副主编,根据多年的丰富经验,向师生们介绍了论文在期刊上发表的过程,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详细介绍了在论文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格式、查重、引用以及语法等。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们就报告内容以及自身在论文发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Philip Nash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Philip Nash教授于1973年在英国伦敦城市理工学院获得冶金学学士学位,1978年在英国伦敦大学获得材料学博士学位。他担任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期刊编辑30余年。他受聘为天津大学和中南大学的客座教授,曾在天津大学和燕山大学授课。研究方向为物理和过程冶金学,包括颗粒粗化、相图的实验测定、实验热力学、锻造模拟、贝氏体相变研究、钢板疲劳、铝合金沉淀、钛粉末冶金、金属基体/碳纳米管复合材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和增材制造。他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200多篇SCI论文和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