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师昌绪精神,领悟“开学第一课”——材料学院2023年度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成员入班仪式圆满举行
添加时间:2023-03-10 13:34:13  

3月3日,材料学院2023年度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入班仪式在31楼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党委副书记王颖、副院长王颖、师计划辅导员宁可欣及2021-2022级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新成员参加活动。

入班仪式在师昌绪塑像前举行。在19级优秀学生代表陈思远的带领下,来自学院2个年级的师计划新成员面向师昌绪像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誓以师昌绪先生为楷模,以我之言传承师先生爱国敬业之品质,以我之行弘扬师先生为国为民之精神。我将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为祖国材料事业之创新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宣誓后,尚宇光书记首先向成功加入师计划的成员表示祝贺,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了师昌绪老先生求学期间的优异成绩,讲述了师老先生冲破美国禁令回到祖国,忧心国防研制国产尖端材料,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国家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学习师老先生的优秀品质,传承求真务实、爱国奉献、独立自主的材料人精神。师老先生退休后作为材料学院的院聘教授,亲自指导许多青年教师的工作,宋诗哲老师回忆起师先生的两个特点,一是注重指导青年教师、学生成才,二是注重实事求是,认为搞科研要立足应用,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继承师昌绪精神,在专业方面加强学习,专注高层次钻研,提升自身素质品格,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的材料人。学院自2015年实施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选拔各个年级的优秀学生,在创新的模式下全方位进行视野、知识、能力、素质的培养。最后尚书记向新加入师班的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学院搭建的平台,利用好师班的丰富资源,多多开展交流学习经验,以师先生为楷模,胸怀崇高理想,献身材料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