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动会
添加时间:2023-01-12 10:48:26  

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我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及时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更新教育理念教学内容的重要工作。材料学院高度重视,组建了学院院长、书记担任组长,由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学主任、研究生主任、党委副书记、本科教学副院长、研究生副院长以及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骨干教师组成的工作组。1月10日,学院召开工作推动会,会议由副院长王颖主持。

王颖副院长分别从修订基本情况、学校整体要求、学院修订安排三方面对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说明。我们要根据学校整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支撑一流本科人才培养,重点落实六个“坚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通过对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功能材料三个专业现行培养方案的全面分析,本次修订工作重点围绕“精炼基础课程、提质核心课程、强化实践体系、重构教学体系、探索本研贯通”开展,以达到“减量提质”的目标。会上,各位专家也纷纷发表了对培养方案修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大类基础课程的设置,提出了要根据我院专业特点进行优化和改进,以及希望通过与相关开课学院共同探讨,制定与本专业人才培养相适宜的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求大家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培养质量,抓住天津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战略机遇,做好调研,充分研讨,切实达到减量提质的目标;同时,学院也将给予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完成好此次修订工作,构建具有材料特色、适应未来人才发展需求的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