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讲授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添加时间:2022-11-15 21:24:56  

(通讯员:杨威杨凤桐)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11月11日下午,材料学院“材思大讲堂”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在31教2106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党的思想路线》主题党课,本次党课同时也作为2022年秋季院级分党校理论学习课程,材料学院、理学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党课。

首先,尚宇光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以及报告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地讲解,强调要重点从九个方面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随后,他带领同学们深刻体会过去5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结合国家发展的具体实例、个人与同学们的成长经历让党课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鲜活。接着,他提出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同时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涵,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内涵,努力践行党的思想路线。

最后,尚宇光强调,同学们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学习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在感悟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的事,但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事。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发扬奉献牺牲精神,时刻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重任,踏实埋头苦干,勇于砥砺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材料学院第18期发展对象培训学员杨凤桐说:“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深入。党的二十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确定了方向,也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的目标与任务。我将不辜负党组织的栽培,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为早日成为一名的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