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学院举办事业发展成就展
添加时间:2022-11-12 09:24:13  

(通讯员:王颖 杜晓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材料学院十年来的事业发展成就,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指明前进方向、汇聚强大力量,材料学院事业发展成就展于11月7日在31教学楼一层大厅开展,此次展览主题为“凝心聚力献礼二十大 数载风华奋进再出发”,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奋斗动力,切实将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事业成就展筹备近一个月,共分二十个主题,主要包含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三全五育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着力学科高质量发展、提升科研能力水平、改善学院整体面貌、凝聚校友力量、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等篇章。通过生动的图片、详细的图表、精美的设计全面生动地展示出材料学院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优异成绩。

风华数载,学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各项攻坚战和持久战,收获教育部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教育部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国家级荣誉和表彰;风华数载,学院搬迁北洋园新校区,进行科研系所改革,增强专业实力,实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覆盖;风华数载,学院引育并举壮大师资队伍,人才队伍得到跨越式发展,学科优势和特色日新月异,成为业内翘楚和榜样,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A-,学科排名稳居ESI全球前千分之一且排名逐年提升;风华数载,学院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多位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等荣誉,他们胸怀理想,毕业后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再谱华章。

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材料师生也谱写出追求卓越、追寻梦想的数载新唱。展望未来,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学院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致力学科建设新跨越、科技创新新突破、师资队伍新发展、社会服务能力新提升,坚持培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材料类卓越人才,为国家输送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新路。

展览仍在进行期间,观看过展览的学院师生都表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为能成为材料学院发展的见证人、亲历者、建设者表示高兴和自豪。老师们说在成就展上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和面孔,学院党委和领导深切关心教师发展,并给与了大力支持,有幸参与并见证学院一步步的发展,深深为学院取得的成绩而自豪。要坚持增强自我定力,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科研工作者的力量。同学们表示看到了学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更加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自我、开拓眼界,培养多方面能力,应该扛起肩上的责任,培养家国情怀,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团结和带领学院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进一流材料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天大材料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