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材料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添加时间:2022-10-28 17:09: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斯宇老师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颖主持。

程斯宇老师报告的主题是“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和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从理解党的二十大重大而特殊的历史意义,把握二十大报告的基本要点;认清新时代理论和实践的成就及其定位,深入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掌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完整概念,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等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浅出的解读。

程老师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为开头,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为结尾,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案例引入经典鲜活,感悟分享真挚饱满,引起在座师生强烈共鸣。2020级硕士生无机党支部书记王昊说:程斯宇老师带来的党课内容丰富、条理明晰、讲解生动,从战略高度出发,由浅入深地为我们分析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我们党进入新时代以来理论知识体系来学习,结合我们所处时代的具体实践来学习。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于晶晶说:程老师用身边的具体实例来解读二十大的理论内容,意义深远又鲜活生动。身为材料学科的大学生,在新发展阶段下应该把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找准自己的定位并不断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材料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读原文、悟原理,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院党委将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团结和带领学院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进一流材料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