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金风送爽迎双庆、材料学子共前行”双庆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添加时间:2022-10-05 15:57:52  

(通讯员:杜晓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我们也迎来了天津大学第127个生日。为营造浓厚双庆氛围,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材料学院开展“金风送爽迎双庆、材料学子共前行”系列学生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全面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将以10月份为主题活动月,并于2022年10月1-3日集中开展双庆系列活动,通过党团联动、红色观影、科创体验、作品征集、游园会、宿舍劳动等活动,为学院师生营造热烈“迎盛会、庆双庆”氛围。

党团联动,唱响红色主旋律

7f658f6fc1803bfb68c14f895583a7d

加强党团联系,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22级本科新生共唱校歌,重温红色经典,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学生党校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红色观影、情景模拟、红色宣讲等多种形式,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并不断创新形式;选取《兵临城下》、《南京1937》等红色剧本,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红色剧本杀”形式,通过台词、情景的表达,与革命先辈进行了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感受沉浸式地领悟革命精神。


初心不改,携手科创固精彩

学院科协组织“初心不改,凝固精彩”水晶滴胶创意工坊,共计5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通过精细配比、细心点缀、巧妙搭配,同学们将无限想象力加入水晶滴胶,以奇思妙想之构想,以大展身手之目标,以静心等待之心性,凝固成一系列精彩作品。


寄情北洋,开展文体焕风采

材料先锋依托线上平台,以“歌颂祖国、暖心暖情”为主题,征集文字作品、收集同学心愿,通过计划分享传递学习科研之余的生活乐趣,通过文字传递对祖国和学校的千言万语,以青春的名义,与祖国共成长。

文艺协会与书院携手,材料学子共赴游园之约,风“谜”北洋、射礼天材、同心连环、情牵祖国、击鼓贺庆……美好的画面与深厚的情谊已被定格,同学们满

载活力与热情,铭记感悟与收获,继续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此外,学院还集中开展了宿舍评比、团日活动、心理素拓、读书交流等班团活动。各班以此为契机,增强“新班级”凝聚力,丰富“老同学”交流方式,文沁心田焕风采,体炼气魄展英姿。

双庆系列活动覆盖材料学院全体同学,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假期,校庆遇国庆,材子遇欢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