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22-09-05 14:00:49  

本站讯(通讯员高玉婷)为切实落实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专业的教学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本科生培养质量,完善教学监督与保障机制,材料学院于9月1日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院院长胡文彬、副院长王颖、新一届督导组成员和教务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王颖主持。

王颖副院长宣读了《关于本科教学督导组换届的决定》。新一届教学督导组长由黄远担任,组员由袁晓燕、季惠明、杨新岐、杨静、高志明、潘莉、李晓雷、程方杰、韩雅静组成,会议明确了督导组具体的工作职责。

胡文彬院长对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督导切实履行责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新一届督导成员就学院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有效地开展好新学期的督导工作,提升教学质量展开研讨。目前我院教师整体讲课情况较好,在教学设计、师生互动、课堂管理等方面尚需进一步提升。同时,学生抬头率、笔记率、前排率存在问题。

本学期将采取督导听课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客观的对教学质量进行评价,教学评价结果作为评奖评优、职称晋升、绩效津贴的重要依据。为每位教师建立教学档案,对每学期教师授课情况进行健全管理。加强对青年教师讲课验收的培训,支持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大赛。

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重要途经,目的是使每位老师都有收获有提高,共同营造“讲好课,爱讲课”的氛围,不断提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