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2-08-30 09:31:46  

本站讯(通讯员 周雅琳)8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行政党支部、焊接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学生工作组党支部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体育部党总支行政党支部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含瞻仰厅参观、周恩来生平展厅参观、邓颖超专题展厅参观、“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党课宣讲等环节。

“人民总理周恩来”为周恩来生平展,按照时间顺序,分为“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三个部分,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展现了周恩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邓颖超”为邓颖超生平展,以时间为序,分为“探索妇女解放之路”“投身民族解放运动”“引领妇女参加建设”“肩负国家重要使命”四个部分,全面展示邓颖超的卓越贡献和高尚的人格风范。

参观结束后,由周邓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为党员同志们作以“周恩来、邓颖超的家风”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使党员同志们了解伟人背后的故事和历史,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结束后,来自五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分享。

建设优良家风,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项重要使命。教工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联合党日活动,不仅深入学习领会了周恩来、邓颖超作为共产党人一生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同时还促进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交流,共同进步,以伟人为榜样,立家规,正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