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研究生导辅学协同机制研讨活动
添加时间:2022-08-25 21:10:27  

为了切实提高导师育人能力、落实教书育人职责,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材料学院以举办第三届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求是分论坛为契机,于8月24日下午在北洋园校区31楼290室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导辅学协同机制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院长助理马哲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资深教授、近两年新聘导师、各系主管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及教务员参加。

会上,研究生教务员和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研究生培养情况及学院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与会导师结合本课题组实际情况交流学生培养和管理经验,并就导辅学协同机制及培养研究生全面发展的方式方法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导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新聘导师表示将尽快转变思想,首先从思想上完成由学生到导师的身份转变,并以各位资深导师为榜样,多汲取营养,认真承担好导师的角色和任务。马哲老师表示以后将逐步完善导辅学协同机制,创造更多交流机会,为研究生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