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添加时间:2022-08-25 09:23:35  

材料学院于8月19日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颖、副院长王颖、各年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务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颖主持。

此次工作会邀请了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金属方向及师昌绪班班主任沙军威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王明阳老师,分别就班主任工作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分享,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学院班主任工作的进展并明确了未来的工作目标。

首先,沙军威老师分别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几个不同的阶段切入,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学习情况,介绍了他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组织班级活动、班风建设、指导学生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学院班主任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然后,王明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发展情况,包括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分析、就业单位地域分析、国内外升学去向、就业形势和就业特点、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情况等,从就业情况分析可以看出,学院的毕业生一直保持着高就业率,就业形势较好,这也为班主任向学生进行专业发展前景及就业的宣讲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和丰富的素材。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颖和副院长王颖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职业规划的角度向班主任们作出了未来学生工作的安排与部署,并重点向2022级新生班主任在新生入学教育方面提出要求。学院未来将继续做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书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我院育人整体水平,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