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毕业季 |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添加时间:2022-06-17 11:23:31  

本站讯(通讯员杜晓玥)6月15日,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举行。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系所领导班子、国家级人才、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和2018级全体本科生班主任、教务员及辅导员们参加典礼,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共同见证这个庄严又难忘的时刻。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颖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董哲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他说与天大结识的六年里,四年学习生活奠定了他扎实的学识基础,两年军旅生涯锻炼了他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今年他与其他退役大学生战友一起写下《抗疫请战书》,许下守护平安校园的誓言,毕业后他将带着天大材料学子的风采奔赴新的征程。

2019级材料工程专业硕士生郭麒麟在发言中分享了科研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从课题毫无进展,到在国际化学领域顶级期刊Angew上发表2篇高水平SCI论文。在一次次的进步中,他明白了何为天大材料人,材料人勇敢追梦,不惧困苦;材料人虽然平凡,但同样非凡。最后,他向材料学院的师生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临别依依,千言万语。一直陪伴在同学身边的老师们,用自身学识见地启迪智慧,以个人魅力呵护心灵。在献花仪式上。同学们对本科生班主任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并献上献花。

教师代表朱胜利老师用四个“忘不了”表达了自己的不舍之情,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希望同学们不要因疫情而蹉跎岁月,珍惜大学时收获的友情牢记在学时学到的知识谨记天大人实事求是的品格,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不一样的人生。

在同学们的成长过程中,家长们见证了每一步成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院为大家准备了一个小惊喜,同学们的父母通过视频表达了最真挚祝福,看到同学们眼中的泪光,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不负父母的期望。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在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之际,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明心立志,在家国情怀里筑更牢信念。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要开拓进取,在深学笃行上下更大功夫。要沿着求真务实的方向前进,努力做到又博又专,始终保持勇于奋斗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态度。三是要守正创新,在发展格局中做更多贡献。要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让青春在创造中闪光,在新征程中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花堤蔼蔼,北运滔滔,巍巍学府北洋高......”毕业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环节开始,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分别为获得师昌绪荣誉学位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杯,为毕业生依次拨穗正冠并为他们送上毕业寄语,用充满“仪式感”的告别,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希望典礼的瞬间能让同学们终生难忘,几年的学生时光能带给大家成长和希望。精心制作的2022年毕业纪念视频勾勒出同学们大学时光里最美的画面,他们在材料学院的相遇成为岁月中最瑰丽的那颗琥珀。高潮迭起的毕业歌会,同学们用歌声诉说着将要分别的感叹。但即便相隔山海万里,大家的心都紧紧相连,毕业不是终点,新的人生即将起航,“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