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获评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添加时间:2022-03-21 10:58:59  

日前,教育部思政司公示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获评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名单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是成立于2017年10月的本科生纵向党支部。近年来,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探索并构建了以“校园服务”、“纵向建设”、“社会实践”、“主题组织生活”等特色活动平台为基础的“党支部+”的工作体系,并据此开展支部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先后荣获天津大学首批“对标争先”本科生样板党支部,天津大学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支部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积极开展、参与校园服务志愿活动。设立新生党员先锋岗,组织参加多次核酸检测大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开展“学习规划分享会”、“保研经验交流会”等,旨在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在此基础上,支部充分发挥纵向作用,完善纵向建设。与学院党校合作创办红色思想第二课堂,开展宣讲活动,扩大理论学习的影响力和受众面。支部党员积极走出校园,勇挑服务社会责任担当。组织参与流浪动物救助公益服务,组建“材梦扶贫”社会调研实践队,积极开展与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共建“云支教”服务项目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此外,支部特别重视新媒体运营,以“天大材料本科生第一支部”微信公众号作为支部红色窗口,向群众展示支部工作情况,扩大支部影响面。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对于辐射带动校园其他党组织“对标争先”、共同进步,以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严格按照样板支部培育建设的有关要求,不断开展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支部将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争当先锋、走在前列、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