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添加时间:2022-03-03 14:33:06  

2月25日,材料学院2021年度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31楼2106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党委书记尚宇光主持。

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重大部署和任务、促进中心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政治功能,加强系所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等五个方面汇报一年来的工作。

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支部成员参观觉悟社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先进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结合学科特点,在低年级本科生中开设《材料发展与家国情怀》课程,讲述老一辈的材料人在国家建设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先进陶瓷研究所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通过为大一新生开放实验室、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和安排学业导师等活动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焊接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为退休教师举办荣休仪式,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新能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围绕功能材料专业课程群建设开展支部联合共建和实践基地建设;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从师生切实需求出发,建设大型仪器测试一站式服务网站,助力院内外师生的科研攻关;行政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53楼实验室通风系统改造”等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20个日日夜夜对学生的守护,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最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支部班子以及全体党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校院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