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工作和生活安排动员会
添加时间:2022-01-21 12:06:34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了解在校研究生学业与生活状态,保障学生科研和生活平稳运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月20日线上召开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工作和生活安排的全院动员会。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教务员、辅导员、学院办公室老师和分析测试中心老师等一百四十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耿延候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首先介绍了目前天津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及要求。他提到,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天津市委、学校高度重视,各级领导逆行赶赴北洋园校区,现场指挥、靠前指挥,保障校内师生科研、生活稳定有序。辅导员和在校导师无私奉献,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逆行战疫,为实验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学生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目前学生各方面状态总体平稳。尚书记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和实验室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全体导师保持高度政治觉悟,引导学生服从防疫安排,关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合理安排科研任务。

党委副书记王莹介绍了核酸检测安排和目前全部阴性的结果、学生日常生活等情况,请导师们放心。学院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在校生活;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想方设法解决学生困难。她亲身感受到在新校区抗疫过程中,每天都有感动的事情在发生,不仅在校老师们冲锋在前,也涌现出一批关爱集体、关心同学的学生志愿者,正因为有善良的老师们,才培养出了优秀的学生。

各系所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学生学业、实验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调研并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耿延候副院长特别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更需导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以学生为本,遵守学校对导师提出的各项要求;疫情期间加强与学生密切交流与沟通,一人一案,一人一策;加强导辅协同,保证育人效果;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和学习保障。

会上还介绍了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防疫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则》,建立指导教师督导、安全员(在校青年教师)定期巡查、研究生值班的安全管理机制,值班研究生每天向指导教师和安全员汇报安全情况。

最后,院长胡文彬教授总结发言,向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勇敢担当、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导师发出郑重倡议,在此关键时刻,用心用情关爱和保护好每一位学生,把学生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遵守防疫要求,加强正面宣传;落实指导责任,做好学生指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关注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

在党中央、天津市委、学校的领导下,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以学生利益和学院学校发展为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