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携手抗“疫”“寓”你同行—材料学院开展学生社区大扫除暨“最美宿舍”评比
添加时间:2022-01-16 15:35:42  

在全校师生戮力同心,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增强广大同学自我预防意识,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和校园公共卫生习惯,材料学院第一时间在诚园8斋、正园10斋等学生社区开展大扫除活动,引导大家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思想,筑牢责任意识,共同营造一个舒适温馨、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在辅导员老师们和各位学生骨干的大力宣传下,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拿起抹布、扫帚和拖把,认真对宿舍和公共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室内外垃圾,并对个人衣物与其他个人用品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整理书桌,保持每天勤开窗通风的好习惯,防止疾病传播,为抗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随着大扫除接近尾声,宿舍环境焕然一新。

在进行扫除的同时,学院也将文明宿舍创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开展“最美宿舍”评比,挖掘榜样资源,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中不断增强维护公共卫生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为丰富学生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作用,学院在诚园8斋一层开放“活力健身房”和“音乐之家”等活动室,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适当开展文体活动,让同学们的校内生活不再枯燥。

“小环境”连着“大疫情”。接下来的日子里,材料学院将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线”,以辅导员牵头,联合学生党员、宿舍长、班委等学生力量,每周定期开展检查并存档,建立通风及消杀时间档案,坚持每天清扫一次,每周大扫除一次,巩固卫生清洁成果,用实际行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