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添加时间:2021-12-28 15:53:16  

为深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4日,材料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秦立海教授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主持。

秦立海教授报告的主题是“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三个历史决议”,围绕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三份历史决议进行了对比分析。

秦立海教授从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分期、主要任务、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指导思想、领导核心七个方面阐述了第三个历史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他指出,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持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尚宇光书记强调,希望各支部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通过多种形式,确保广大党员把全会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不断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