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四位学者入选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添加时间:2021-11-19 12:47:06  

11月16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约6600人次科学家入选本年度名单。其中,中国内地共有935人入选,天津大学共13人上榜。我院胡文彬教授、钟澄教授、叶龙教授和韩晓鹏副教授名列本年度榜单

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数据库。入选该榜单的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全球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胡文彬教授长期从事关键能源材料及表界面科学与工程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共计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省部级一等奖2项(排名第一),是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在Nat. Energy, Nat. Commun., Chem. Soc. Rev., Adv. Mater.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SCI他引12000多次。目前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七届和第八届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委员等,同时担任《材料导报》编委副主任以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Science China Materials》、《Nanomaterials》等十多种学术期刊编委。

钟澄教授主要从事电池电化学和电化学冶金方面的研究工作,在Chem. Soc. Rev.,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ACS Nano等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出版英文著作1部。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并有多项专利获得转让。担任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研究院理事(Board Committee Member of 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cience)以及Frontiers in Chemistry副主编。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以及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

叶龙教授主要从事有机/聚合物光电功能材料的聚集态结构表征与调控、高效器件制备以及构效关系方面的基础研究。近年来在Nat. Mater., Joule, Acc. Chem. Res.,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 Mater. Today, Macromolecule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6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4篇。全部论文SCI引用总次数超过9500次,H因子为48。研究成果多次被Science Daily、Phys Org、Solar Daily等国际科技媒体等专题评述。

韩晓鹏副教授主要从事新能源关键材料可控制备、结构性能调控以及能量储存与转换器件研究,在Nature Commun.、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等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44篇,19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入选热点论文,SCI总被引近7000次,H因子42。担任Frontiers in Chemistry杂志副主编,物理化学学报青年编委等职务,研究成果被Materials Views China、材料人、新材料、天津大学新闻网等网站报道。曾获得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英国皇家化学会JMCA期刊“新锐科学家”、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R5)等奖项,部分成果已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单位获得验证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