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健康管理---颈部康复训练”讲座
添加时间:2021-11-12 09:01:22  

11月9日,应材料学院青椒会邀请,天津市健美协会瑜伽普拉提委员会主任李玮教练赴材料学院为我院教工做“健康管理---颈部康复训练”讲座。

本次讲座是天津市健美运动协会瑜伽普拉提委员会健康管理系列课程之一,李教练首先介绍常见颈肩症状、问题引发的原因及常见临床诊断案例,接着,阐述了如何预防颈部症疾的方法,分析了站姿、坐姿、睡姿等正确与错误体态,及错误体态日积月累所形成的不良体态和对身体的损伤。随后,李教练示范并手把手教授老师们对于肌肉紧张、颈椎失稳等的康复训练和手法,及颈椎深层小肌群的拉伸与放松的训练、强化方式。

在其乐融融的学习中,老师们不仅了解了长期伏案、不重视身体管理的健康隐患,也学习了如何缓解颈部疲劳和疼痛,及正确训练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