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2021年博士生学术论坛材料分论坛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1-11-02 15:13:36  

为培养钻研学术、热爱学术的研究氛围,激发材料学子的学术潜能,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于2021年10月30日成功举办天津大学2021年博士生学术论坛——材料分论坛。论坛主题为“创新材料,智创未来”,旨在加强材料领域博士生跨方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激励博士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和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体现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的校风,促进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

出席论坛的领导包括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何芳教授、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分委员会主席李悦生教授、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耿延候教授、科研副院长王东坡教授,赵乃勤教授和王宇新教授两位督导老师进行指导工作,材料学院各研究所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论坛开幕式中,研究生院学位办何芳主任致辞,鼓励博士生注重基础学术研究的同时还应注重研发材料的实用性。材料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耿延候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院在博士生培养环节中的改革举措,将中期考核与博士生论坛相结合,不断夯实学位论文撰写基础,加强博士生培养环节全过程考核,保障学生培养质量,激励学生积极进取。李宇航、李子豪等11名优秀博士生在此次论坛中对自己的研究工作以报告形式进行汇报,并与参加论坛师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讨论,另有70余名同学以墙报形式展示了阶段性研究成果。

论坛尾声,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赵乃勤教授和王宇新教授对论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博士生论坛的意义,同时也对各位博士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建议。本届博士生论坛的举行有效地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营造出有利于科研型人才培养的良好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