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来访交流
添加时间:2021-10-29 16:27:20  


10月28日下午,天津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鲁统部一行来访我院并在北洋园校区31教学楼310会议室举行座谈,就学院的发展现状、学科布局、发展规划等进行调研。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领导有天津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从蓉、院长鲁统部、党委副书记尚以迪、教学副院长刘德宝、科研副院长毛智勇以及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院长胡文彬、党委副书记王莹、教学副院长耿延候、科研副院长王东坡、行政副院长韩曼瑜。负责学生工作及教学管理的辅导员和教务员也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前,鲁统部一行参观了材料学院教学与大型仪器实验中心。

座谈会上,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对鲁统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天津大学和天津理工大学有很深的历史渊源,一直以来在学术交流方面来往密切,今天我们相聚天大,是对两学院合作交流内容的再拓展再深化。材料学院将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做法,拓展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个学院的合作关系深入发展。院长胡文彬就学院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建设口径、建设任务与举措以及预期成效做了全面汇报。他说,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基础研究特色鲜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立足国家发展对新材料的重大需求,具有明显优势。学院蓄势待发,阔步前进,将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完善学科分类评价体系、加大学科大型仪器平台建设力度、提升科研创新水平。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鲁统部介绍了学院一体两翼的整体架构、师资和教学科研状况以及在引进人才、推动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党委书记从蓉就党建和思政工作做了交流汇报,分享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背景培养四有好老师的工作方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科研团队建设、在校生培养、建立毕业生跟踪系统、思政建设等方面广泛深入地交流了意见,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建精品课程、一流教材的意向。此次座谈会使双方学院都有了新的认识,深化了双方的发展和育人理念,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