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级军训:豪情万丈忆峥嵘勇往直前赴征程
添加时间:2021-09-15 10:14:39  

八月二十八日至九月十日,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的军训工作有计划地全面开展,圆满完成了作训任务。材料学院学子在十四天的军训生活中收获了丰富的国防知识,锻炼了意志品质,实现了自我突破,完成了懵懂新兵的蜕变。

本次军训分为分连队训练和分方队训练两个阶段。前一阶段练站军姿、齐步走、练习蹲姿和踢正步等基本功;后一阶段同学们被分到不同方队为汇报表演做准备,分别练习分列式、捕俘刀、格斗术、反恐演习等项目。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乐观豪迈,奋斗不息,在这一过程中他们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信心,提高了素质,强化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追求阅兵场上的完美表现的历程中接受了荣誉感的洗礼,成长为有责任心,使命感,报国志的时代新人。

本次军训内容丰富充实,增加了轻武器模拟射击,核生化防护,医疗救护等内容。在这些项目的启发下,同学们进一步走近国防事业,更加坚定了“以青春之我报效祖国”的志向。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在教官和辅导员的讲解下,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一代材料,一代装备”的深层含义,坚定了报效祖国,投身科研的远大志向,从思想上和体能上都向成为有本领、有抱负、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