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夏季学期科技成果展
添加时间:2021-09-14 09:02:52  

9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展在31楼大厅举办,本次成果展分为3D打印、清洁能源火星车、科普视频3个模块,共52个作品参加此次展览。

作为夏季学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材料学院面向2020级全体本科生开设了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科技创新竞赛》课外实践课程。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自由组队、深入探讨,在2周的时间内做出一系列优秀作品,并通过路演的方式向老师同学们进行现场展示。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天津”主题3D打印大赛,以“天津”为主题,激发同学们探索自己所求学的城市,从天津的历史、文化、建筑、民俗等方面,制作相关3D打印作品,在科技竞赛中涵养人文关怀。

清洁能源火星车设计赛,以“天材号”为主题,同学们深入思考,充分发挥创造性,从美观、创意、性能等方面多角度入手,制作出兼具美观、创意和性能的作品。如来自时栓振等同学的“燧星号”火星车可通过光感设备,做到循迹驾驶;来自王圣文等同学的火星车则可通过红外感应,做到自动避障驾驶。

“科普达人”vlog大赛。同学们以“材料”为主题,以贴近现实生活、生动有趣又具有一定教育意义的方式,制作出一系列的科普视频。未来这些作品也将作为素材用于学院的社会实践、支教服务等工作,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本次2020级本科生夏季学期科技成果展旨在通过创新形式,丰富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低年级本科生的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专业归属感。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化双创教育和专业教育,助力培养新时代的优秀材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