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21-09-13 11:40:03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10日,恰逢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学院党政领导、各系所班子成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人才、教学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教务员和辅导员老师们出席典礼。“材通穹宇,料定华夏!纵横北洋,耀我中华!”2021级全体本硕博新生们身着院衫,高喊出学院口号,彰显了材料人的青春与活力。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焊接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徐连勇老师和先进金属材料研究所马丽颖老师分别代表研究生导师和本科生班主任发言,他们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同时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他们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拓展全球视野、追求创新实践、乐观面对失败、书写绚丽青春。

undefined

2020级硕士研究生白易明和2018级本科生郝锦波分别代表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发言。他们从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同时也向同学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昕怡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从爱天津、爱天大、爱材料的角度,讲述了自己与天大的情缘,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2021级本科生琚益铭代表新一届本科生发言,一纸录取通知书开启了他的大学生活,他决心“立天大志,成天大事”,为祖国的材料事业做出天大贡献。

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学院院长胡文彬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从学科发展、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最后,胡院长嘱托新一代材料人达才成德,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矢志追求创新;志存高远,不懈努力奋斗!

院党委书记尚宇光为2021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颁发聘书,副院长何春年为学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同时,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新生代表为班主任献上鲜花,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和祝福之情。

最后全场高唱校歌,此次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新生们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这一届新生于建党百年之际开启新的征程,他们的身上凝聚着材院的希望,更肩负着历史交给他们的重任。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一定会为学院注入新的活力,为时代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