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共建
添加时间:2021-07-02 10:07:05  

日前,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文彬、院党委书记尚宇光等一行六人赴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并开展党建共建。

两学院在海南大学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海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廖建和、院党委书记胡先文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廖建和院长对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发展、科研平台与条件、师资队伍及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天津大学材料学科有许多先进特色经验值得学习,希望未来学院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党委合作共建作用,在学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学科共同发展。胡先文书记介绍了学院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党建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感谢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长期以来对海南大学材科科学与工程学院支持与帮助,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文彬院长介绍了天津大学材料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仪器平台建设、教材和精品课程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表示希望今后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建平台,形成良好互动。双方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人才交流、联合培养、合作领域、合作方式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展开了进行了交流。

最后,两学院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育人,进一步落实“对口合作建设海南大学”任务,助力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