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七一”表彰大会
添加时间:2021-07-01 16:13: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优秀、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我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6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在北洋园校区31号楼2106会议室隆重召开了2021年“七一”表彰大会,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院党委书记尚宇光,院长胡文彬,副院长王东坡、何春年等院党委委员以及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会,表彰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院党委书记尚宇光同志宣读了《中共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勉励全院师生党员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宗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获奖代表有序走上台前,院党委委员分别向3个先进党支部、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副书记杨昕怡作为先进党支部代表首先进行了发言,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建设情况和“三坚决一创新”的经验做法。材料学院先进陶瓷研究所教师郭安然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党务实践,简要总结了在岗位中“办实事解难题”的感悟,表示未来要加倍努力回应自身的党员与教师身份。博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禹轩作为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从“勤学上进、求真务实、发扬风格”三个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号召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来做好服务者与践行者。

随后,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起立,神情庄重,动作整齐,面向党旗肃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院党委书记尚宇光的带领下,大家郑重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宣誓铿锵响彻会场。虽然入党誓词只有短短不到100字,但字字千钧,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与党性的锤炼。

最后,院长胡文彬向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号召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向优秀典型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建功立业,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结束后,胡文彬同志为在场师生党员开展了题目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多年求学经历,以真实的事件为例,带领师生党员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辉煌成就。最后胡文彬同志劝勉在场师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远大理想抱负,聚焦科研重点难点,把握发力方向,不负韶华,争取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