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高珂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2021-06-29 10:23:37  

6月24日下午,应材料学院有机光电材料团队叶龙教授邀请,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高珂教授访问材料学院并作题为“OPV中的高效窄带隙给体材料、形貌机理与功能化应用”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副院长耿延候教授及学院师生参加。

拓宽材料的吸收一直是有机光伏电池(OPV)领域的重点与难点,高珂教授针对OPV领域中高效率的窄带隙给体材料非常稀缺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本次报告首先从一系列基于卟啉的窄带隙给体材料的设计、开发与多功能化应用展开;并介绍多维尺度形貌在有机太阳电池中的验证,及对器件优化的指导与广泛应用;随后,报告讨论了基于非平衡态相图的普适性理论模型,通过结合热力学与动力学,用于理解OPV中的形貌演变过程,为深入理解有机太阳电池中形貌生成过程与器件优化提供理论支撑。最后,高珂教授展望了卟啉类光电材料和有机/杂化太阳电池的机遇与挑战。基于以上创新成果,他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ACS(3篇),Nat. Photonics, Nat. Commun.(1篇),AM(8篇),Joule,Adv. Enery Mater.(4篇)等期刊发表论文33篇。

报告之后,高珂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的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讯员:叶龙 刘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