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重走长征路”教工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06-15 15:46:50  

本站讯(通讯员周雅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材料学院举办“重走长征路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学院行政党支部、先进陶瓷研究所党支部、新能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的22名党员同志,于2021年6月11日,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此次红色实践活动。

辛口镇第六埠村党委“重走红军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建于2019年5月,重走红军长征路利用本村自然资源链接漂流、堤坝、林区等形成红军长征路的模拟景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艰苦卓绝的长征使中国共产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接近,检验和接受真理。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重温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长征永远在路上,一定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再出发,为取得新长征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同志身穿整齐的红军军装,郑重重温入党誓词,并实地感受了红军在长征途中的艰苦环境。“重走长征路”活动路线全程4公里,再现了长征途中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历史场景。大家在实地体验中,深刻感受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大无畏精神。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经典红歌,献礼建党百年。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重温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奋斗历史,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继续创造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