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发布会
添加时间:2021-05-27 09:11:27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2021年5月10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发布会于31教2106顺利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未来30年”、“挑战杯”、“校长杯”、3D打印大赛等竞赛项目负责人以及其他对科技创新活动感兴趣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指导教师车兴宇老师详细介绍创新俱乐部进驻学院创新实验室相关安排。创新实验室可为学院学生们提供陶艺、VR、航模和3D打印等科技活动支持,同时可为各类科创项目和本科生科研团队提供平台支持。车兴宇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大创项目中期、结题审核,“未来30年”颠覆性创新创想大赛,“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三届天津大学3D打印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活动相关安排,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各项科创竞赛活动。

会议还邀请到近期各大赛事优秀项目作品负责人在现场进行了项目介绍和作品展示。主要分为路演形式和PPT答辩形式,路演形式以杨昕怡同学和胡瑶同学为代表对自己作品进行相应介绍,除此之外还有人文社科类作品的展板介绍;马振宇同学负责的“通过微凝胶自修复构建高强度可注射水凝胶”项目入选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会议现场马振宇同学以PPT形式进行了相关介绍;入选厦门大学材料设计大赛的团队也以PPT形式介绍了自己的作品。优秀作品发挥引领作用,现场的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