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焊接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举办“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05-21 09:03: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展党史学习内容,2021年5月14日,材料学院焊接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党支部赴西青区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开展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观看《长征》纪录片,聆听讲解员解说长征历史背景,身着红军服装、手持红军装备,整齐列队,举行授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一起踏上“长征之路”。

行军途中,队伍突破城墙堡垒防护、跨越3米宽壕沟、穿过碉堡掩体,穿越三道“封锁线”,在《十送红军》的感人情景中,体会深深的军民鱼水情。在突破湘江,穿越第四道“封锁线”后,党员们到达遵义会议会址,大家齐声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合影留念。团队在练兵场进行模拟战地救护(抬担架)活动,投弹、拔河等比赛。队伍重新出发后,先后体验了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等长征路中的艰难场面,行军历时两个多小时后三军胜利会师,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此次“长征”路程。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长征精神洗礼。每名党员都怀着崇敬之情,切身感悟红军战士奋不顾身、视死如归的忘我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