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大附小赵燕校长访问材料学院并做“聚集核心素养,打造优质教育”报告
添加时间:2021-05-17 10:55:50  

5月14日,应材料学院青椒会邀请,天津大学附属小学赵燕校长访问材料学院并做“聚集核心素养,打造优质教育”报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党委副书记王莹、材料学院教师家属及兄弟学院老师参加,交流会由王莹副书记主持。

首先,赵校长介绍了附小情况。天津大学附属小学拥有一支敬业爱岗的教师团队,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始终坚持“给师生一个充满活力的未来”的办学理念 ,坚持“科学素养教育”的办学特色,秉承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以教师和学生发展为本,严格管理、严谨治学。打造 “展卷开蒙,悦享名著”的学校课程文化和具有天大品格、附小特色的“求是”课程体系,全面实施素育,落实学生核心素养。近年来,在南开区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稳居优秀。弘扬北洋精神,打造优质教育,让每一个学生在附小得到最充分、最适宜的发展是每一位附小教师努力追求的目标。

随后,赵校长就老师们普遍关心的幼小衔接、小升初和高中分流政策解读、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应注意的问题、孩子如何快速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等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分享了自己多年的育儿心得和教育经验,同参会教师家属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赵校长的报告受益匪浅,学习到正确有效的方式方法教育孩子。

通讯员:刘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