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天津大学-福州大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1-05-07 08:54:07  

通讯员(刘子铭 孙慧超)4月30日,“天津大学-福州大学”材料学科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106报告厅召开。为落实《天津大学对口支援龙岩学院框架协议书》精神,本次研讨会也特别邀请龙岩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参加。

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州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邹志刚、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于岩、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倪朝兴、执行院长袁珮、龙岩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陈松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院长胡文彬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尚宇光书记主持。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福州大学材料学院执行院长袁珮、龙岩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陈松华先后致辞,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三个学院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共同携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天津大学叶龙教授、凌涛教授、韩晓鹏副教授、龚宝明副教授,福州大学罗中箴教授、杨程凯副教授、吕晓林副教授、黄瀚林副教授,龙岩学院周江聪副教授、吴鹏副教授分别就所从事领域的科研进展和发展前沿做学术报告,为在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学术报告后,邹志刚院士做总结讲话。邹院士指出从事科研工作一定要善于思考,要有好奇心,要敢于挑战、敢于质疑,科研工作既要鼓励自由探索,也要开展有组织的研究,要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他认为本次研讨会为青年教师互相学习和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能够成为长效机制传承下去。最后,邹院士希望三个学院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多结丰硕成果,并祝青年才俊们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