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韩国科学技术学院(KAIST)教授Bumjoon Kim线上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2021-04-29 13:20:36  

4月28日上午,应材料学院宋东坡教授邀请,KAIST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教授BumjoonKim在50教A217报告厅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并做题为“Shape Control of Block Copolymer Particles”学术报告,材料学院袁晓燕教授一同参加。

聚合物粒子的形状和内部形态对其独特的物理性质有着重要的影响。Kim课题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嵌段共聚物体系(BCPs)在乳液液滴中的自组装行为的研究,在聚合物颗粒的制备,形态的调控等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就。本次线上会议Kim教授主要介绍了球形以及非球形嵌段聚合物颗粒的制备方法,以及控制不同形态的影响因素,并介绍了温度响应型和光响应型形状可逆转换的嵌段共聚物粒子的研究随后,Kim教授参会师生就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Bumjoon Kim教授,2006年于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加州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进入韩国科学技术学院(KAIST),现为KAIST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教授。Bumjoon Kim教授担任过Macromolecules, ACS Macro Letters等多家期刊编辑咨询委员会委员,获得LG-KSIEC青年研究员奖等主要奖项16项,拥有2项技术转让,累计发表出版物及论文220余篇,总引用数大12615,H指数59(Google Scholar)。

通讯员:宋东坡、刘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