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新闻讲座
添加时间:2021-04-13 09:25:36  

(通讯员:徐福圣)4月9日,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主题活动月拉开帷幕,宣传部李晋馥老师于31楼2106报告厅带来“人人都是新媒体”专题讲座。材料学院党委副书王莹、学院副院长韩曼瑜及我院师生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李晋馥老师从新媒体人的角度出发,首先向师生介绍了新媒体的前世今生,并梳理了我校宣传系统架构及学校宣传工作指导思想,总结了我校新媒体平台建设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目前“2+N”新媒体矩阵、互联网新媒体生态发展等内容。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从文字细节、推送创意、写作范例出发,介绍了学校新媒体平台运营的策略。并以校内外及我院新媒体平台的部分文章为例,归纳了新媒体文章的撰写过程与推送的技巧要点,深刻启发了在座师生。最后李晋馥老师还与现场的师生就讲座中的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随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推动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在网络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如何因势利导,做好宣传组织工作是师生们需共同关注的问题,本次讲座也为材料师生提高网络媒体认识、筑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帮助。